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眾在海邊歡度中秋時別忘隨手帶走垃圾

【記者李三祿報導】根據往例,每逢中秋佳節過後,海灘上便會出現被民眾遺留的各式各樣烤肉用具、免洗餐具、鐵鋁罐、保特瓶及玻璃罐等垃圾與資源回收物,這些垃圾有些被風吹到陸地上,造成環境污染;有些被海浪沖走,可能造成海洋生物誤食死亡,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傷害。
環保局、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由於重視澎湖海岸垃圾問題,因此每年投入人力及物力,加強海岸清理工作,並且經常辦理淨灘活動,讓民眾參與,共同響應以實際行動維持海灘美麗清潔,期許將「保護海洋環境,隨手做環保」的精神深植民眾心中。依據環保局歷年淨灘統計垃圾量調查顯示,海岸常出現的主要人為垃圾包括:寶特瓶、外帶飲料杯、玻璃飲料瓶、鐵鋁罐、塑膠袋、免洗餐具、菸蒂、打火機、漁業用保麗龍、繩子、商業用浮筒等廢棄物,以及其他國家漂洋過海的垃圾。
有鑑於此,不讓我們的中秋蒙上「中秋劫」的陰影,環保局特別提前呼籲前往海邊闔家賞月歡度中秋之餘,多準備一個袋子,除了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外,再多帶一些其他的垃圾離開,累積每個人的小力量,維護菊島的瑰寶-清潔白淨的美麗沙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