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師大美研所聯展 即日起澎科大藝文中心展出

【記者楊宜樺報導】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高雯婷、許玟蒂、王昱喬、蘇怡蓉、林揚庭等5位藝術家共同展出的「究竟是展在看你還是你在看展?」,日前(10)於澎科大圖資館展出並舉辦開幕茶會,現場包括在地藝術家鄭美珠、廟宇彩繪師黃友謙、馬高退休美術老師王文良等多位對藝術領域共獻甚深的前輩到場給予祝福。近一個月的展期將持續展出至10月14日,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館長洪櫻芬致詞感謝此次共同展出的五位藝術家,並歡迎學校師生及民眾蒞臨賞析,她表示澎科大藝文中心展品長期以來提供校方及在地居民一處提升藝術視野空間,透過藝術觀賞者從心感受思考藝術所要呈現表達的意義。這次展出十分特別,互動式的展覽讓我們思考究竟是你看展還是展在看你,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展示的主角之一,從這樣的一個互動中去探索藝術對於生活和平常的人生的啟發。
澎湖在地藝術家鄭美珠表示,感謝高師大美研所學生帶來的藝術展品,每每總能透過作品與藝術創作者們激起漣漪,激發在地一些不同創作媒材的發想,提升藝術家創作有更多元的呈現。
策展人高雯婷說,透過這次展覽,藝術家們想要觀者重新思考展覽空間與藝術之間的關係,除了作品本身以外,從進入展場開始,人事物都是展場的一部分,在這個空間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超越作品的存在意義,通常在離開展場後藝術家與觀眾的關係也宣布到此為止,為了讓這場展覽有足夠的意義讓兩者之間的關係足以延續,此次藝術家們也準備了一只明信片形式的複合式回饋小卡,讓大家看展之餘也可給予想法及回饋,透過文字與藝術家產生反應,成為觀者所導的另一齣戲外戲。
此次高師大美研所五人聯展「究竟是展在看你還是你在看展」,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展出,展期即日起至10月14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高師大五人聯展「究竟是展在看你還是你在看展」。


△展出者和來賓分享創作理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