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部澎舉辦澎湖縣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承接107年度澎湖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為響應9月份的國際失智症月,特別連結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林淑惠職能治療所、有限責任高雄市安祥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社團法人台灣福田社會福利發展協會、澎湖縣馬公市西衛社區發展協會,日昨於馬公市西衛里活動中心舉辦「瑞智友善心連心-左鄰右舍來逗陣-107年度澎湖縣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除了宣導失智症症狀、就醫資訊、預防方法及相關社區與長照資源外,並提供簡易篩檢。與參加的百餘位鄉親度過愉快且充實的上午。
部澎郭泰宏院長表示,近年我國人口老化快速,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社區民眾宜對失智症具有基本的瞭解,包括初期症狀、相關照顧資源、就醫資訊以及如何預防等。另近期失智症長輩走失時有所聞,也透過本活動教導社區民眾在路上遇到疑似失智症長輩該如何協助。
郭院長指出,身心科團隊現場也提供失智症篩檢服務把關民眾健康。本活動也結合醫療、社區、長照、服務據點等共照伙伴一起努力,提供失智長者及照顧者完善照護服務,共同創造友善失智社區環境。






△福澎舉辦澎湖縣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講師為鄉親仔細說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