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毒品危害防制人員暨毒防志工訓練 收穫豐碩

【本報訊】毒品問題日趨嚴重,新型態混合毒品推陳出新、包裝精美,誘使青少年無知使用,致施用毒品年齡下降,影響家庭及社會甚劇。為落實建構全民防毒網概念,本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持續召募青年志工,希望培養青年學子服務精神,肯定自我、珍愛生命;日昨假縣政府地下大禮堂辦理本縣毒品危害防制人員、毒防志工成長訓練及新進毒防志工特殊訓練。
本縣毒防中心執行秘書(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表示,澎湖縣所有毒品危害防制相關人員及毒防志工的努力及辛勞,也期許藉由大家的力量,幫忙從自己的社區做起,注意自己的社區,發現有可疑的人或場所,及早通報警政單位、及早預防,免於毒害,讓防毒無死角。衛生局局長陳淑娟亦呼籲,預防毒品的危害,人人有責,應從小做起;家庭和社區是我們的避風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民眾應正視毒品的問題,建構「無毒家園」,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毒防中心的訓練課程,分別聘請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主任李淑媛、張凱棻老師及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戴伸峰副教授蒞澎講授及經驗分享:成癮藥物的辨識、新型態混合毒品的樣貌、藥癮個案追輔與處遇及反毒經驗的分享、交流,學員們莫不聚精會神的用心聆聽、吸取新知,收穫豐碩。
毒防志工除協助反毒宣導外,亦協助共同陪伴毒癮個案戒癮、修復與家庭及人際關係,重拾信心、肯定自我,復歸社會;歡迎本縣有熱血、願意從事毒品防制及陪同訪視毒癮個案之有志民眾,踴躍加入本縣毒防志工(陪伴型志工)行列,報名專線:06-9261025。若民眾有毒品危害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諮詢,請撥打24小時全年無休、免付費電話: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澎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