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為聽語障者提供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

【本報訊】為促進聽覺、語言功能障礙民眾參與公共事務,使其洽公、就醫、參與社會活動時,獲得即時翻譯協助,澎湖縣政府常久以來持續推廣手語翻譯服務,並於105年起開辦同步聽打員課程,培訓本縣同步聽打員,以維護身障者之權益,保障其平等參與社會之機會,營造一個能促進聽語障者友善及溝通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澎湖縣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之對象有二,其一為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之聽障語或合併聽障之多重障礙者申請(亦適用外縣市使用者);其二為本縣各級公務機關、醫療院所、學校或立案之非營利組織,因業務需要與聽語障者接洽者,亦可提出服務申請。服務項目包含政府機關之會議、洽辦事務或陳情、申訴、法律諮詢服務、醫療服務、就學相關活動、社工員訪視、社會參與活動、就業服務及其他必要性之翻譯服務等。
社會處表示,若民眾或是機關團體欲申請本服務,請於欲使用服務的7個工作天前向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申請表可至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業務專區-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同步聽打暨手語翻譯服務項內下載,或洽9270901顏社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