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後送直昇機~我做到了!

鄉親長達18年苦苦期盼的醫療後送直昇機終於在今年8月1日正式進駐,為離島鄉親提供安全保障,光復完成鄉親多年心願,直昇機進駐後,大幅縮短後送台灣本島時間,相較以往足足節省了八、九十分鐘,獲得寶貴黃金救援時間。
醫療問題一直是澎湖鄉親最大的痛,光復為突破困境,主動與10大醫院3大公會簽訂策略聯盟,派遣專科醫師於例假日進駐澎湖服務,充實駐診醫師陣容。但澎湖位處離島,在地醫療服務能量有限,每當遇到急重症患者必須透過直昇機從台灣本島跨海飛行後送的方式,將病患送至台灣本島就醫,對於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的黃金搶救時間,都浪費在等待時間上,歷年因為後送不及而枉送生命的案例不只一起。
經光復積極爭取、議會支持以及立委楊曜多方奔走下,由凌天航空公司得標採購全新阿古斯特AW169直升機餘今年8月1日進駐本縣,AW169最大飛航速度達每小時306公里,無論是從馬公直飛台灣本島或二、三級離島直飛台灣,都縮短飛行時數達二分之一,節省一半救援時間,並提供24小時全時段駐地緊急醫療後送、安寧返鄉、交通運輸的民眾服務需求。
改善澎湖醫療環境是光復的責任與使命,過去18年別人做不到的,光復做到了,未來光復仍將繼續努力,加強在地醫療,提升區域醫院服務,引進更多醫療人員及專科醫生,守護鄉親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