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第三漁港製冰冷凍廠~我做到了!


漁獲新鮮度關鍵在於冰塊保存,而漁民朋友每次出海都需要大量漁冰,營運超過半世紀的第一漁港區漁會製冰冷凍廠設備老舊,產能不足無法供應漁民作業需求,漁民朋友期盼新製冰廠運轉加入營運的心聲,光復當選縣長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第三漁港製冰廠,並於今年8月2日落成啟用,完工後大幅降低漁民朋友大排長龍排隊等候漁冰時間,提高漁民收益。
使用超過半世紀的第一漁港製冰冷凍廠,在光復選舉期間許多漁民朋友反映建築物及機械設施設備老舊,也因此將興建新製冰廠列為政見,上任後向漁業署爭取經費補助8000萬、縣府自籌4000萬、漁會負擔1000萬,耗資新臺幣1億3千萬元興建馬公第三漁港製冰冷凍廠終於在今年8月順利落成。
澎湖四面環海,洋流冷暖交會聚集,海洋資源豐富,自古就是以漁業為主,漁民討海為生,看天吃飯及與天搏鬥的辛苦,光復都能深深體會,完工後第三漁港製冰冷凍廠內設冰桶1260桶,每日產能630支冰,另外有冷凍庫12間、最大儲冰庫容量2500支冰,不但解決漁民出海缺冰現象,更降低漁民出海作業成本,確保漁獲新鮮度。因經費因素目前只有一條滑冰道,未來光復還要再向漁業署爭取第二條滑冰道經費,增加出冰速度,加快出海作業速度,讓漁民都能快樂出航,滿載而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