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 澎湖全國倒數第3

【本報訊】《天下雜誌》公布2018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陳光復縣長排名持續下探,跌至第20名,名列全國倒數第3名。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11日表示:「4年前鄉親給陳縣長一次機會,4年後他交出如此難看的施政成績,還要再給他4年嗎?」
賴峰偉表示,2005年他擊敗馬英九、謝長廷、蘇貞昌、朱立倫、胡志強、楊秋興等藍綠政治明星,獲得《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名評比。同年《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評鑑給他最高5星評價,當時澎湖縣居名光榮感全國第一,不像現在的陳縣長讓澎湖蒙羞,未來他誓言帶領澎湖重返榮耀。
他分析,今年5月30日《遠見雜誌》公布「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陳縣長施政滿意度全國最低,是唯一被評為最低3星績效的縣市首長。當時陳縣長大喊民調不客觀,然而3個月後,《天下雜誌》公布相似的調查,陳縣長從去年的第17名跌至第20名,與最後一名相差不遠。
賴峰偉說,攤開陳縣長上任後《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發現其施政滿意度年年倒退,其中在《天下雜誌》的退步幅度達15個名次,《遠見雜誌》的退步幅度達13個名次,且淪為全國最後一名。參照兩家媒體對陳縣長的滿意度調查,均呈現開高走低,顯示民眾起初對陳縣長寄予厚望,但陳縣長4年來的表現明顯辜負鄉親期待。
賴峰偉提及,上週他到台北參加東森「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當天主持人楊文嘉及多位節目來賓都好奇問他:「為何陳光復縣長施政滿意度全國墊底?」他說陳縣長至今可能還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但原因很簡單,即陳縣長在太多事件上失信於民。
他舉例,先前陳縣長曾向湖西鄉親保證龍門風力發電廠在未取得民眾共識前,縣府絕不核發「土地容許使用證明函」,言猶在耳,陳縣長就允許台電動工。再者,湖西中油油庫漏油事件,縣府明明尚未對中油祭出罰單,陳縣長卻宣稱已開罰650萬。
他說,陳縣長還恫嚇民眾,小巨蛋如果不蓋在文化段,經費會被中央沒收。此外,陳縣長甚至不顧監察院審計部澎湖縣審計室的糾正,仍對外誇口減債7.8億。這些事件一再侵蝕鄉親對陳縣長的信任感,其施政滿意度低落至此,並不意外。


△2003年,賴峰偉應《天下雜誌》邀請與台北市長馬英九、苗栗縣長傅學鵬等績優縣市長舉行「地方競爭力崛起論壇」。(賴峰偉競選總部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