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常設鄉親機位服務平臺~我做到了!


過去每年過年或重大節慶訂飛機票返鄉是旅外鄉親的夢魘,因為打電話訂機位總是要碰運氣,運氣好10分鐘即可順利進入系統訂位,運氣不好就得早起到機場等待候補。離島鄉親回鄉,是條漫漫長路。
為了不再讓鄉親逢年過節隔海遙思家人或是在機場漫無希望的等待,光復上任後,立即著手改善,2014年底由縣府旅遊處設置「澎湖縣政府鄉親機位需求服務窗口」,並將訂位服務平台改為常設,協助有需要的澎湖縣民往返臺澎間航空交通機位需求,增加空中運能也舒緩民眾現場候補等候時間。
常設性鄉親機位需求服務窗口在設置的初期,有機位需求鄉親向縣府旅遊處提出登記,在人數符合的情況下,縣府隨即協調與各航空公司增開加班機,但礙於飛機是單程空機飛來,返航客滿情形,航空公司加班意願低,成效有限,讓光復及團隊的美意,打了折扣。為此,光復積極與航空公司溝通協調,最後,改採以確保購票人數7成的包機模式,若往返搭乘人數不到七成,將由縣府補足差額到七成,並強化「搭機訂位服務平台」機制,此一政策,大大提升航空公司調度意願。
改成包機模式後,透過服務平台登記,2016年春節包機座位數5,608位,2017年春節包機座位數4,864位,2018年春節包機座位數6,664位,逐年增加包機數,越來越多鄉親知道,重大節日訂不到機票,可以找縣政府登記。實施以來大幅減少機場大排長龍搶候補情形,讓返鄉不再困難重重。光復感謝鄉親,一直以來的配合,等待機位是心急難熬的,但你們都願意相信光復,相信縣府。縣府雖每年為此花費百萬,但能讓多數鄉親返鄉與家人團聚,這才真是「無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