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10報案專線」8月份受理成效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8月份受理110報案有效案件,一般刑案21件、社會秩序51件、災害事件5件、交通事件358件、為民服務111件,總計546件,與107年7月份659件比較減少113件。經統計以馬公分局轄區發生數最多,白沙分局次之,案類以交通案件及為民服務居多,治安平穩。
警局依案件統計分析,研擬防制策略規劃勤務,秉持「民眾的小事即是警察大事」妥適處理民眾報案事件,並利用各項勤務時機,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妥善利用「110報案專線」。惟「110為緊急報案電話」,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規定,民眾無故撥打報案專線110電話,經勸阻不聽者,處拘留或新臺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若民眾有屬諮詢或尋求服務、陳情性質案件可撥打「內政部1996服務熱線或1999縣民服務熱線」。
另內政部警政署開發「智慧型手機APP110報案定位」,民眾持智慧型手機輸入「警政服務APP」下載安裝,該APP提供「報案服務(110、165、113)」這是人身安全防護利器存在手機上,請大家一定要去下載APP存在手機,隨時確保自身安全。
內政部24小時免付費檢舉電話「1996內政服務熱線」暨本局提供聽語障人士報案「專線0911-510-930」,聽語障人士以行動電話發送文字簡訊至專線或「傳真06-9278353」受理後自動回復處理情形,即完成報案程序;另宣導警政服務APP-雲端視訊報案系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