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掉身分證別急著報案 打這通電話2分鐘搞定

【本報訊】皮夾拿出來,突然發現身分證遺失,許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衝到鄰近派出所報案。警政署臉書「NPA署長室」提供一個簡單又快速解決的方式,只要撥打電話專線「1996」,每天24小時,每年365天都不打烊都提供服務。
遺失身分證,過去作法會登報作廢或報警,但警政署提醒,現在戶政系統都連線,要先向能夠連線的「戶政機關」辦理掛失才是正確作法。
但如果是半夜或假日,戶政機關沒上班,民眾也不用擔心,內政部有「1996內政服務熱線」,提供4大服務,包括內政業務諮詢、電話轉接、為民服務、身分證掛失,根據統計,超過9成的服務都可在2分鐘內完成,讓民眾能快速又方便的掛失身分證。
若方便上網,也可連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進行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只要填寫身分證上資料,並確認驗證碼即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