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測驗新題庫明年1月正式啟用

【本報訊】國內遊艇市場逐漸熱絡,為增加駕駛基本能力及提升航行安全,航港局已完成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新題庫教材,最大特色在於強調實務應用。
有鑑於舊版教材對部分項目說明過於籠統,不易理解,導致駕駛知能不足,航港局委託研究撰寫新的訓練教材,期透過結構化編排,並汰除不適宜之內容及新增相關法律知識,以提升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之實用船藝為目標;另外亦加入海難應變範例,使駕駛更能增加緊急應變能力。此外,今年1月起已開放新題庫閱覽下載,可讓民眾可提前因應,該局亦再進行檢視編修,並於7月31日公告勘誤表。
航港局表示,每年約有3,000名左右學員報考遊艇與動力小船測驗,通過合格率約為7成,預計至年底還有多場測驗,有興趣民眾請把握今年的機會並多加留意航港局最新訊息公告。另新題庫請至該局全球資訊網/為民服務/下載專區/船員業務No.46瀏覽下載(網址﹕www.motcmpb.gov.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