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業署葉建宏科長拜訪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

【記者嚴光澎報導】漁業署葉建宏科長與劉璧寧技士昨日前來國立澎湖海事拜訪謝旻淵校長,就漁業人才培育計畫交換意見,漁業科主任呂至堅也在場,針對漁業、輪機兩科學生在寒暑假中出海實習(職業探索)之可行性提供學生們先適應漁船工作的體驗。
澎湖海事預計108學年開始實施,出海實習20天發一萬元獎勵金,至多累積40天有二萬獎勵金,成績優異取得每學期5千元,並在實習期間200萬意外險及20萬傷害醫療險對兩科學生幫助極大,藉此可讓漁業科學生受益良多,對科的招生注入一股動力,學生應多加珍惜。
澎湖海事為培育我國海事基層人才之機構,擴大學生實際參與研習活動,將課堂所學實際結合於周遭生活環境,認識沿近海海洋生物,並進一步的學會保育生物、愛護我們的海洋環境,進而凸顯澎湖的休閒精緻漁業特色。
學生出自民風樸實的澎湖各離島,尚稱純樸且可塑性高,只要加強宣導與輔導並給予正確引導,潛能即可發揮。
澎湖海事輪機科培養學生具備海事群共同核心能力,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高一 層級專業知能之進修奠定基礎,學生培育健全海事相關產業之初級技術人才,能擔任海事領域有關裝配、操作、保養及基本修護等技術服務工作;養成學生海上人命安全與海洋環境維護之基本能力。
漁業科學生以培育基層漁業技術人員為目標,其次輔導轉型娛樂漁業及輔導升學深造;傳授傳統漁業之基本知能,訓練傳統漁業之基本技能,輔導娛樂漁業之知識及技能,培養良好工作安全習慣及克苦耐勞精神。


△漁業署葉建宏(右二)科長與劉璧寧(右三)技士拜訪澎湖海事謝旻淵(右一)校長,漁業科主任呂至堅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