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調查局查察賄選不手軟 提供檢舉獎金伍佰萬(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隨著澎湖五合一選戰在各級候選人登記後正式開打,且鑑於四年前選舉期間買票行為猖獗,法務部調查局澎湖調查站再度呼籲參選人及選民「勿踩紅線」並歡迎民眾勇於檢舉賄選賺獎金。據調查站資料指出,四年前查獲不法現金買票之被告有29人、涉犯幽靈人口妨害投票罪被告131人,除依法追訴刑事責任外,並對3位議員當選人、4位鄉民代表當選人、3位里長當選人、1位村長當選人共計11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創下縣內查賄記錄,但也相對凸顯澎湖選風敗壞之嚴重性。
調查站主任考掄元表示:民眾若收受候選人賄款查為屬實,最高可處有期徒刑3年,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萬萬不要貪圖數仟元之小利而觸法。也要鼓勵選民們一起來端正選風,檢舉賄選賺獎金,強調對於檢舉人身份絕對保密並一併說明:檢舉縣長選舉賄選最高獎金500萬元、縣議員200萬、其餘為50萬,且因檢舉而起訴不法行為人即能領取1/4獎金,即使判無罪,獎金也不會收回。
考掄元表示:查賄期間除偵辦現金買票,幽靈人口查察也是重點之一,幽靈人口若進行投票,則違反刑法妨害投票罪。調查站現已與各地戶政機關密切配合清查,掌握可能幽靈人口名冊,呼籲各級候選人與選民切勿以身試法,調查站方面提供檢舉賄選專線06-9272207、06-9278888勇於檢舉,共同維護公正選風。


△澎湖調查站主任考掄元呼籲候選人及選民勿涉及不法買票行為,共同端正選風。(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