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惠民醫院中元節追思已亡及員工 住民平安祈福禮

【記者嚴光澎報導】天主教惠民醫院舉行中元節追思已亡及員工平安祈福禮,昨日下午由馬公天主堂阮光榮神父的帶領下,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韓國乾修士、員工、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姜樂義老師及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住民平安祈禮,院方以中西合併普渡方式,為往生者祈福。
昨日下午三時在惠民醫院一樓舉行中元節追思已亡與員工平安祈福禮,豐盛祭品,祭拜祖先和好兄弟,也有一場特別的天主教普渡儀式,唸祈禱文,由阮光榮神父願透過我們敬禮祈禱,使生者與亡者都能在天主保佑之下生命再一次得到光明的照耀,使隱藏在黑暗中的惡勢力遠離,為亡者指出光明的途徑為生者獲享身心靈的平安與喜樂,並拿香祭拜好兄弟後,隨即舉行三獻禮儀式。
惠民醫院,雖信奉天主教,但普渡好兄弟不分宗教,昨日也舉辦一場中西式普渡儀式,除了念聖經、撒聖水外,也順應地方習俗,祭拜好兄弟並祈求平安。阮光榮神父表示,惠民醫院雖隸屬天主教會,不過,農曆七月是為民間慎終追遠的時刻,中元節更是紀念已亡親友的日子,天主教會也相當重視對亡者的追思與祈禱,並將民間祭拜習俗提昇與教會儀式結合,在中元節時,順應地方傳統,也奉上水果、牲禮,普渡好兄弟。
另外,信友禱詞,請為該院陳仁勇院長、所有醫護人員和各科室服務人員們祈禱,求主耶穌基督隆福賜予他們健康的身體和基督的博愛精神及聖母的慈悲心關照服侍病痛受苦的人獲得妥善的照護。
儀式將結束時,阮光榮神父也行灑聖水禮,為在場的參與者祈求身心靈的平安與祝福,儀式期間也由阮光榮神父領唱多首聖歌「奇異恩典」、「我有平安如江河」,讓這場普渡儀式顯得莊嚴肅穆。

△阮光榮神父證道,韓國乾修士禱詞,員工祈禮。(嚴光澎攝)

△阮光榮神父、韓國乾修士行灑聖水禮,為在場的陳仁勇院長、員工及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住民平安祈禮。(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