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紅羅掩埋場防水布破多月 陳慧玲:連日大雨汙染周圍海域

【記者鄭家瑜報導】紅羅垃圾掩埋場今年5月12日發生不明火災,災後環保局發現防水布燒毀,但當下卻沒立即啟用預備金緊急防治,昨臨時會議員陳慧玲無奈痛責環保局應變不及格,尤其近日連續大雨沖刷,汙水滲透流出,已造成周邊海域汙染。
4月初高雄焚化廠的一把火,導致澎湖垃圾無法外運焚化處理,停燒60餘天堆積3000多噸垃圾,期間紅羅掩埋場還曾發生不明火燒事件,災後環保局勘查發現,暫置區有50公尺長、7公尺高的防水布燒毀。
5月中旬火災至今3月餘,環保局此刻才提經費應變,陳慧玲說,環抱局應知防水布破損會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整個局處卻沒立刻啟動緊急應變,何況整個修復經費不多,只要動用預備金就可以防止汙染擴散,卻要等到議會審查才提出,尤其近日連日大雨,導致周圍海域遭受汙染,居民也開始反彈;她呼籲環保局身負環境保護的重責大任,必須繃緊神經來應對每個問題,未來只要是可以防範事項就應盡速處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