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與地區診所分級轉診策略聯盟揭牌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響應衛生福利部推動轉診制度,與澎湖社區醫療群等13家開業診所,30日下午假醫療大樓一樓,簽訂醫療策略聯盟,未來看診可達「分級醫療,雙向轉診」,為澎湖地區醫療揭開服務新頁章。
三總澎湖分院與地區診所策略聯盟,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衛生局長陳淑娟、周明河理事長及13家簽約合作院長親自出席到場,未來鄉親可透過診所轉診方式,病患持診所轉診單可以直接至轉診窗口掛號,採單一窗口服務方式,快捷化雙向轉診,減少澎湖各地區居民為了看病舟車勞頓,可大幅縮短就醫時間。
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表示,全民健保自民國84年實施以來,民眾看診都往大醫院跑,導致醫院門診出現掛號隊伍長、候診與就診時間長及看病與發問時間短等「三長二短」情況,甚至還有掛錯科白跑的情況。同時,雙向轉診、社區醫療群策略聯盟,猶如有兩名醫師同時看診,無論是上轉或下轉病患,都可獲得密切聯繫與追蹤,讓患者獲得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三總澎湖分院提出了轉診相關的配套措施,每天提供保留門診名額給基層診所轉診病患,並結合健保署電子轉診制度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與各診所共享醫療資訊,跨院所就能查詢已做過的檢驗報告、用藥,並於轉診病患病況穩定後「下轉」原院所繼續追蹤治療。
簽訂合作服務的社區醫療群計有「周明河小兒科診所」、「李明杰診所」、「江明儒耳鼻喉科」、「上明眼科診所」、「慈輝家醫科診所」、「佳揚診所」、「育安家庭醫學科診所」、「張維仁內科診所」、「陳翠雯復健科診所」、「徐政彥骨科診所」、「松青診所」、「益安診所」、「陽明診所」等13家基層院所。


△三總澎湖分院與地區診所分級轉診策略聯盟揭牌,縣長、議長、市長及三總院長出席與會。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致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