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推離島視訊看診 免除鄉親奔波苦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離島資療資源不足,且專科醫師留任困難,離島鄉親為了得到更醫療照護,只好不惜四處奔波,有鑑於此衛生局日前向中央爭取經費,加強推動「以病患為中心」的遠距醫療視訊服務,該筆經費昨日經議會審查,議員魏長源關心是否所有離島都有設置、與何處視訊連線,希望能夠強化離島醫療品質,同時也呼籲離島醫師不要小病也選擇把鄉親後送到本島醫院,造成資源浪費。
據了解,衛生局推動遠距醫療視訊計畫,就是希望解決偏遠離島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藉由視訊會診讓兩地醫生直接進行溝通,及時掌握診治先機,並提高便利性、即時性及正確診斷,讓接受治療病人提高治癒率。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遠距醫療推動多年,每年都會有新的進展,今年特地爭取多一倍的經費,主要是希望將衛生所、二三級離島衛生室、兩大醫院做串聯,特地把連線頻寬、設備提升,未來醫院醫師只要透過視訊就可以協助檢視病情,這樣離島鄉親可以透過視訊系統遠距看診,免去千里迢迢奔波忙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