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桃園四媽 菊島巡安 澎湖遶境活動熱烈展開

【記者嚴光澎報導】「2022桃園四媽 菊島巡安 澎湖遶境活動」熱烈展開,遶境祈福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共有5百多名香客前來澎湖,昨日下午1時多遶境祈福,遇到午後驕陽,瑞氣騰昇,桃園龍德宮澎湖祈安遶境,地主澎湖縣計有馬公天后宮、東衞天后宮、提標館百餘人與三座宮廟出動轎班迎接並進行遶境祈安。

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藍色的海伴隨鹹鹹的海風,還有燦爛的煙火點綴星空,桃園龍德宮渡海巡安媽宮徒步遶境活動,昨日搭乘百麗航運~藍鵲輪下午1時20分船抵馬公港,澎湖天后宮主任委員蔡光明、東衛天后宮主任委員莊福氣、馬公提標館主任委員許迺敦、副主任委員、委員等迎接,下午1時40分由東衛、澎湖天后宮、提標館三頂轎接駕。

桃園龍德宮是位於台灣桃園市蘆竹區的廟宇,主祀天上聖母(四媽祖),感謝澎湖天后宮、東衛天后宮、馬公提標館、馬公市各友宮熱情接待,8日相會,歡迎盛舉,吉日瑞氣天清清、天上聖母來遶境,誠心祈求有感應,闔家平安保康寧。而往年最吸睛的仙女扶轎班,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說,今年轎班一樣由外型亮麗、具有素質的女子組成;各個都是經聖母欽點徒步遶境,讓路走得更廣、走得更寬且能廣結善緣、廣渡信眾則只走到東衛天后宮。

今日第二天上午7時開始接駁到東衛天后宮,一天馬公巡安遶境行程,下午4時多澎湖天后宮。

警察局為因應人、車潮,及確保遶境活動期間交通秩序順暢與安全,5月7日、8日等二天規劃交通管制及疏導,請民眾配合。








△桃園龍德宮與東衞天后宮轎班迎接並進行遶境祈安。(嚴光澎攝)


△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右二)、東衛天后宮主委莊福氣(右四)、馬公提標館主委許迺敦(右三)、副主委、委員等迎接,桃園龍德宮副主委林錦輝(右一)參與。(嚴光澎攝) 

△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與吸睛的仙女扶轎班抵馬公港至澎湖遶境活動。(嚴光澎攝)

△百麗航運~藍鵲輪抵馬公港,澎湖遶境活動熱烈展開。(嚴光澎攝)小小即可

△「2022桃園四媽 菊島巡安 澎湖遶境活動」熱烈展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