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博寶藏,嶼民共享》 澎湖博物館月登場(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博物館月系列活動「澎博寶藏,嶼民共享」登場,文化局長洪棟霖表示,各社區與廟宇都有在地文化的珍貴寶藏,縣府正進行澎湖的文物普查,讓地方文化能保存傳承。

5月是博物館月,澎湖文化局推出「澎博寶藏,嶼民共享」系列活動,昨日上午由洪棟霖、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縣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蘇育德代表等人共同為博物館月系列活動揭幕。

活動邀請到文澳祖師廟清水二祖師安座,提供博杯祈福,康安傳藝三通鼓開路與三太子踏涼傘開場,也是全台首創電音三太子結合踏涼傘傳統技藝。

洪棟霖表示,澎湖文化底蘊深厚,除了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外,各社區與廟宇都有在地文化的珍貴寶藏,更是文化推展基礎的生命力,展現常民的多元生活文化,鼓勵民眾一起來發掘體驗。

洪棟霖指出,澎湖正全面進行全國首創的宮廟文物普查,其中馬公市己完成,今年進行湖西、白沙、西嶼、望安及七美鄉的文物普查,讓地方文化歷史得以保存傳承。

會中,並有風櫃、南寮、成功、赤崁、講美、二崁等15個社區文化場館也推出在地特色產品。配合母親節將至,在場的媽媽們也獲贈康乃馨。

「澎博寶藏,嶼民共享」包含社區文化小市集、AR/VR體驗、文澳社區走讀與博物館月主題講座等15項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至6月1日止。










△《澎博寶藏,嶼民共享》 澎湖博物館月啟動。(莊惠惠攝)

△文化局長洪棟霖迎文澳祖師廟清水二祖師安座。0

△成功社區媽媽手工餅乾。(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