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盃桌球賽開幕 逾200位選手同場較勁

【記者楊宜樺報導】113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桌球錦標賽27日登場,今年吸引9縣市265名選手報名參賽,除正規桌球賽事,推展「運動健身」外,主辦單位培植學童「藝術涵養」,加碼舉辦「我愛桌球」徵畫展覽,於球場外圍舉辦得獎作品公開展出及頒獎,推動桌球運動風潮。

澎湖桌球運動近年蓬勃發展,先後有洪敬愷、周宜德、賴柏綸等入選少年國手,在各大賽事中取得亮眼成績;縣內舉辦菊島盃全國桌球賽也深受各縣市選手喜愛,今年包括台北、新北、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台南及高雄等9縣市垮海共襄盛舉,選手人數也從去年147人,暴增一倍高達265名選手同場競技。

菊島盃全國桌球錦標賽27日上午火熱登場,各隊球員積極備戰力拼佳績,上午開賽前,主辦單位特別頒獎肯定「我愛桌球」徵畫展覽得獎作品;桌球委員會表示,這些作品於27、28一連兩天賽事中,將於比賽場地外圍展覽,供球員、家屬親友欣賞。

晚間6時30分選手之夜暨開幕典禮,選手白天拚盡全力,桌委會特地安排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要讓選手們大快朵頤,補充元氣,備戰隔日一場又一場晉級賽,現場歡樂氣氛洋溢。

今年賽前受到颱風侵擾,原定嘉義隊多位球員,因受布袋馬公輪船停航影響,導致無法出席賽事,球員為此特別北上台中候補機位,但仍無緣前往參賽,讓嘉義選手大嘆可惜,期盼明年再度組隊參賽。

「我愛桌球」徵畫得獎名次如下:

特優:「加油!桌球女孩」文澳國小-林子媛、「桌球也瘋狂」石泉國小-蔡念哲。

優選:「熱愛桌球」石泉國小-林裕誠、「初登場」中正國小-張權倉、「桌球日常」文澳國小-葉羽紋。

佳作:「揮向世界」石泉國小-林偉誠、「就是愛桌球」文澳國小-陳宏彥、「我愛桌球」石泉國小-賴柏橙、「我愛桌球」石泉國小-蔡欣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