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震前兆? 雨傘旗魚現身大倉

【記者李復源報導】花蓮強震過後,全台大小餘震不斷,繼日前西嶼鄉民眾捕獲地震魚,15日晚間白沙鄉也傳異象,大型雨傘旗魚現身大倉村潮間帶。

大倉村兩名婦人,15日晚間前往潮間帶夜照撿拾螺貝,突然聽見一旁淺水窟中有異常拍打聲,走近細看,赫然發現一條俗稱破雨傘的雨傘旗魚受困其中,於是兩人合力將魚敲暈,拖行至一百餘公尺岸邊,力氣幾乎用盡,趕忙跑回村莊求助。

親友們得知消息,立即拉來一台「里阿卡」支援,眾人協力將大魚放上「里阿卡」,重達20多公斤、長2米多,遠超出一台「里阿卡」的長度,村民聞訊紛紛到場拍照留念。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大倉嶼潮間帶水較淺,鮮少有大魚上岸,如此大型的雨傘旗魚受困相當罕見,研判應是追逐小魚,不慎游進淺水窟中大快朵頤,退潮後來不及游出去,才會被夜照婦人「甕中捉魚」手到擒來。



△雨傘旗魚現身大倉淺水區。 (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