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魚好凶猛! 第九屆大和盃澎湖磯釣賽熱鬧開釣

【記者李復源報導】今年已邁入第九屆,由馬公市公所與大和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之2024第9屆澎湖「大和盃磯釣邀請賽」,22日全國磯釣好手齊聚一堂熱鬧展開,參賽選手所釣漁獲將全數捐贈公益。

由大和公司與馬公市公所攜手為公益舉辦的大和盃澎湖磯釣賽今年已邁入第九屆,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共96名磯釣好手跨海抵澎,由大和公司董事長陳秋明親自帶隊,參賽選手個個摩拳擦掌,手握磯釣竿躍躍欲試,大展釣技,場面熱鬧萬分,代言人「七海刀狼」沈文程因演唱會檔期不克前來,仍不忘隔海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澎湖群島由90座島嶼組成,四面環海資源豐富,擁有多座絕佳磯釣島礁,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選定於姑婆嶼、屈爪嶼、大毛司嶼、小大毛司嶼共四座島礁作為競賽場地,平均每座島礁依照面積大小分配選手,其中姑婆嶼為48名選手,其餘3島礁各16名選手。

本屆磯釣賽共分為(22)至(24)日三天進行,第一天從96位選手中先汰24名選手,第二天則從72名選手中取前8強,最後一天進行冠軍排名争霸賽。

今年賽事適逢澎湖轉南風海象良好,選手們皆能盡情揚竿、展現實力,參賽選手中包括一位女姓釣客蔣佩雯,由於喜愛澎湖的美麗島礁,已連續多年來澎湖參與賽事。過程中還有一選手遇上3公斤大黃金鯧,足足拉了20多分鐘才上岸,雖然不列入積分但拉力值破表,選手們直呼澎湖的魚好凶猛!













△大和盃澎湖磯釣賽熱鬧開釣。 (李復源攝)

△董事長陳秋明親自帶隊。 (李復源攝)

△3公斤大黃金鯧拉力值破表。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