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篤行十村 玉舞蹈劇場精彩歌舞表演(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扣人心弦的旁白與敘述把台灣女人的心裡世界說出來,入秋的澎湖午后太陽仍相當炎熱,民眾、遊客來到篤行十村,被音樂及精彩的舞蹈吸引,彷彿步入時光廊道,駐足、坐下欣賞精彩歌舞表演。

本次跨海菊島演出為《不被遺忘的時光》,由藝術總監華碧玉帶領8位舞者,在老眷村演出。民眾跟隨著劇情身處其中,看著時光的演變,聽著歌、看著舞,享受具詩意又獨一無二的老眷村體驗,彷彿昨日重現。

華碧玉表示,原本要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卻碰上在整修,來到篤行十村一個到處充滿歲月的痕跡的場所,在此演出懷舊的戲碼,倒也相得益彰。

一開始從一位年輕妹妹反串老太太輕唱望春風開始,引人懷舊的舞碼、場景一一娓娓道來,記憶中的跳橡皮筋,不分男女生的玩在一起,年輕舞者在懷舊的眷村裡滿場飛舞,賣力的演出,展現身段。

其中,吃飯,演出早期大家一起用餐的溫馨,然後,對比忙碌現代人難的在一起好好吃一頓飯的樣子,一句「沒空」不想吃飯,反應現代人或許物質更豐富了,好像也失去了在一起的時間。

懷孕的少婦,滿場的紅蛋,早期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寫照,望子成狀元,而今多少的孩子能體會哪一份為人父母的殷殷期盼。

最後那一曲「時間都去哪兒」唱的幾位觀眾頻頻拭淚,歲月匆匆,來不及回頭,場域進行沉浸式劇場,結合現代舞蹈與詩詞吟唱,是難得特別的表演形式,藝術日常中,也用多元的方式讓遊客、民眾認識感受在地古蹟文化。











△玉舞蹈劇場篤行十村演出,《不被遺忘的時光》呈現不同面貌。(莊惠惠攝)

△玉舞蹈劇場篤行十村演出。

△文化局志工隊與玉舞蹈劇場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