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體驗不一樣人生 七美樂齡歡樂學習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國內樂齡教育日漸普及各鄉鎮市,縣長賴峰偉積極推動各項高齡政策,而樂齡教育有助於提升高齡者生理及心理健康,打造幸福樂齡之城市,因此本縣各樂齡學習中心持續開設多元課程,讓長者學習樂而忘齡、樂在學習之活力與熱忱。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於高齡化社會中,推動高齡教育及終身學習十分重要,樂齡學,習中心之課程規劃,從教育觀點出發,提供高齡者學習健康老化之必要知能並促進長者社會參與,有助於高齡者成功活躍老化。」

澎湖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去年初開始接七美鄉樂齡學習中心,由創會理事長鄭美珠領軍下,採用營隊方式帶領講師群到七美各社區辦理樂齡活動,在課程規劃中有「生活手作班-鄭鳳真老師」、「太鼓班-陳秉虔」、「生活藝術彩繪-鄭美珠」、「貝藝初體驗-黃柏齊」、「樂活太極-鄭綉鑾」、與「家暴防治宣導-許玉英」等豐富課程,普遍受到樂齡族群的喜愛,各社區的粉絲專頁或村長臉書頁也都特別分享活動過程,紀錄樂齡長者每一刻的歡顏時光。

協會藉由課程規劃以「活躍老化、快樂學習」為主軸,提供多元學習之課程設計,讓樂齡長者身心靈及生活品質有正面效益,同時也可以達到樂齡教育及終生學習之目的,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下半場,重溫返老還童的舊夢。





△七美樂齡,歡樂學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