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光復拋出農地整合青農返鄉、青農來澎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一直以來都以漁業為主農業為輔,在澎湖在地農夫與澎湖縣新興農業發展協會的細心耕耘下為澎湖農業開啟新篇章,即便如此目前的澎湖農業狀態還是有不少需要突破的關卡,陳光復率先拋出農地整合青農返鄉,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透過完善的規劃可以實現雨水的收集,會協助澎湖農業發展。澎湖縣新興農業發展協會孫清義總幹事對澎湖農作銷售價格有信心。

透過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抵達澎湖,陳光復與廖本煙前立委、蘇嘉全辦公室主任一起前往澎湖縣新興農業發展協會位於中屯的帝王芭樂、木瓜、釋迦種植區了解澎湖農業現況。孫清義總幹事說明目前澎湖農業現況與阻力,孫清義表示,澎湖栽種除了風害、蟲害以及水源,還有人力老化等問題需要克服。

陳光復說,多數人認為澎湖鹹水煙厚農作不易生長,其實不然,有不少澎湖可以栽種成功的農作相比其他產地的農作都更加甜美,風味也特別濃郁,澎湖並非不適合發展農業,而是可以藉重目前的農業技術與栽種種類的選擇,來種植澎湖適合的作物,並將當時當令的作物銷售至台灣。目前重要的是可以透過農地整合,吸引青農返鄉、青農來澎,從結構面來引進新血來為澎湖農業發展一起打拚。



△陳光復(左二)拋出農地整合青農返鄉、青農來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