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國小百年校慶 「石滬菊海慶百年」揭牌

【記者莊惠惠報導】吉貝國小8日歡慶百歲生日,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與眾人為百年「石滬菊海慶百年」馬賽克磁磚揭牌,分享蛋糕慶生。祝福吉貝國小,培育更多的跆拳道等人才,永續百年榮光。

吉貝國小歷經許多波折,於大正十一年成立吉貝分教場,隸屬於赤崁公學校,是北海離島教育的濫觴;直到台灣光復前一年才獨立設校。吉貝國小自設校起迄今都在同一個地點,就像吉貝的石滬一樣穩固,百年來守護陪伴著這座島嶼,為吉貝島培育無數優秀的校友。

校方為慶祝百歲生日,昨天校友400人返校參加,府會首長賴峰偉、劉陳昭玲、鄉長宋萬富、吳正利主席、議員魏長源、宋昀芝、陳慧玲等出席,替百年校慶「石滬菊海」馬賽克磁磚揭牌。

賴峰偉表示,百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吉貝國小創校至今,共經歷18任校長和416位教職員的辛苦付出,培育出2,694 位畢業生,在吉貝國小歷屆教職員工一步一腳印的辛勤耕耘下,為地方孕育無數英才。

賴峰偉表示,吉貝國小雖然位處於離島,卻能用心辦學,近幾年吉貝國小成立跆拳道隊,在教練、學校師長及家長後援會的用心經營,在全縣、全國比賽中,獲獎無數,為澎湖縣爭取榮譽,期許繼續勤練,再創佳績。

劉陳昭玲表示,離島不離心,吉貝國小百年來培育出2,694名優秀校友,不管是在台灣本島或是地方上大家都事業有成,對這塊土地非常認同,祝福吉貝國小百週年生日快樂,期許邁入下一個百年。

百年校慶慶祝活動於上午10時開始,開場表演是由吉貝國小「鼓舞歡欣」大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是外垵國小「祥龍獻瑞」舞龍表演,及吉貝國小附設幼兒園「活力寶寶」與吉貝國中小跆拳道隊「耀武揚威」表演。

賴峰偉、劉陳昭玲頒發傑出校友、服務滿15年以上有功人員及嘉義市長盃跆拳道賽得獎人員,在全校師生及校友們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聲下,賴峰偉、劉陳昭玲與貴賓切下生日蛋糕,校慶也展示老照片懷舊展、校友趣味競賽,讓學生及校友們共同回憶歡樂的童年時光。









△賴峰偉、劉陳昭玲與會來賓共同切百年蛋糕。

△吉貝國中小跆拳道隊「耀武揚威」表演。

△賴峰偉、劉陳昭玲表揚有功人員。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與眾人為百年「石滬菊海慶百年」馬賽克磁磚揭牌。

△吉貝百年校慶,校友共襄盛舉,非常熱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