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武轎踩街慶團圓 聲光效果十足熱鬧市區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秋節到也代表的澎湖的觀光季將進入秋冬,被選為澎湖最滿意的觀光活動「武轎踩街」,昨天晚間中秋節前夕澎湖縣武轎總會特舉辦「2022武轎踩街慶團圓」活動,與民眾一起歡度節慶,各廟宇的武轎紛紛出動,爭奇鬥艷,還大秀噴火和泡沫裝置,將澎湖市區的夜晚,點綴得熱鬧非凡。

由總會長盧嘉豪主持、前會長盧長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前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帶領兒子陳毓仁、陳慧玲、呂黃春金、陳振中、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眾多貴賓也都到場,隨後鳴響「起馬炮」後出發。

武轎噴火,五彩繽紛的武轎上街,中秋連續假期,讓現場遊客看得目不轉睛,各家廟宇的武轎通通被妝點得五彩繽紛,不只會噴火還有噴灑泡泡,展現傳統結合現代的創意。遊客說,第一次看到,好熱鬧的武轎踩街,很特別。神轎還會吐出火焰噴射。

被評選為澎湖現最滿意的觀光活動武轎踩街,在石滬廣場登場,活動前特邀請到湖西鄉鑼鼓隊、沙港戰鼓及陳冠鳴蕯克斯風等表演團體輪番上陣,讓澎湖市區的夜晚,熱鬧非凡。

此次共來自全縣23間在地宮廟,共同參與的武轎踩街活動,中秋過後象徵今年的觀光季將進入秋冬,但昨日連續假期,街上仍很多人,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管處也都推出不同的小旅行,冬天沒水上活動還是有另類的玩法哦!




△武轎踩街慶中秋遶境祈福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