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斷黑金 移民署邀菊島新住民「食」在反賄

【記者張小瑜報導】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結合湖西鄉外籍配偶關懷協會,27日晚間6點在澎湖縣湖西鄉「嚐鮮料理教室」,辦理111年度「守護民主斷黑金,食在反賄-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除與新住民一同體驗在地食材文化,並將反賄選意識深植於新住民朋友們的心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活動邀請「嚐鮮料理教室」負責人傅靜凡擔任講師。傅講師曾罹患癌症,人生從此有了重大轉變,因瞭解到食材對人的重要性,進而攻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畢業。傅講師多年來持續結合地方資源,研發各種在地食材商品,在本次課程介紹澎湖地區極具特色且傳統產物「臭肉魚」、「高麗菜酸」等秋冬食材的由來,以及如何將傳統美食轉換成具有地方特色內餡的商品,藉由食材讓大家重新認識澎湖,滿足更多人的味蕾,讓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們驚喜連連。

活動中,服務站結合澎湖縣專勤隊一起宣導「斷黑金、反賄選」、最新居停留法令及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另外也邀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及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到場分別宣導165反詐騙及進修推廣教育等相關資訊。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今年11月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持續宣導反賄選意識,避免假訊息或其他因素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如遇到有相關賄選情形,可撥打澎湖縣服務站電話069264545或澎湖縣專勤隊電話069263556,也可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請大家把這些最新訊息提供並轉告家屬及身邊的新住民朋友。



△移民署與新住民一同體驗在地食材文化,並將反賄選意識深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