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傳藝•意傳》許順吉老師父女創作聯展 展現藝術風格

【記者莊惠惠報導】《傳藝•意傳》許順吉老師及許芃葳、許庭瑀的父女創作聯合展昨日隆重開幕,湖西鄉長吳政杰致詞時推崇許順吉老師畢生推動本縣藝術教育,並致力於拓展學生藝術的視野,落實學校美術教育發展,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創作來湖西展出,讓湖西的藝文園地更豐沃。

這項展出昨日在湖西鄉公所二樓文化藝廊開幕,由湖西鄉長吳政杰主持,議長劉陳昭玲、縣府參議王國裕、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許國政、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主任、馬公市公所陳秋熹課長、湖西鄉民代表會李麗美代表、公車處副處長麻麗真、現嘉泰執行長謝國村、澎湖美術協會理事長林龍吉及多位國中小校長及退休校長均到場祝賀。

吳政杰表示,感謝許順吉父女三人至本所展出作品,許順吉老師貢獻畫壇不遺於力,於介紹時許老師還特別感謝配偶陳美露,是他們父女三人於創作發揮過程中背後的力量,也感謝胞兄許水田老師的兄弟情誼,許順吉老師畢生推動本縣藝術教育,並致力於拓展學生藝術的視野,更落實了學校美術教育發展。

許順吉老師從事美術教育工作,長期投入美術教育,指導學生獲獎無數,也是兩個女兒的美術啟蒙老師。

展出作品,許順吉老師以寫意水彩創作、水墨及澎湖意象插畫小品,將澎湖在地情感與思維發想為創作主軸,呈現澎湖的特色與意趣。漫畫、水墨及平面設計作品,大部分為許芃葳及許庭瑀歷年來參加美術比賽的得獎作品,其中幾幅更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佳績。藉由展覽傳達藝術創作的思維與脈絡,也展示父親帶著女兒在浩瀚無垠的藝海中探索的意象。

許順吉老師曾擔任澎湖縣美術比賽評審、教育部美勞教科用書審查複審委員、澎湖縣中小學藝術才能班鑑定審查委員及澎湖縣國中小美術班評鑑委員等。現任東衛國小教師兼教導主任,一生投入美術教育,為畫壇作育英才。

女兒許芃葳及許庭瑀自幼耳濡目染,受父親啟蒙與栽培,便以開放的方式引領探索藝術,以豐富的旅行增加視覺感官體驗,以多元的創意發想導入創作,累積多年所創作的作品。

吳政杰歡迎鄉親好朋友來訪湖西好鄉,一同蒞臨雅賞,展覽期限至10月28日。





△《傳藝•意傳》許順吉老師父女創作聯展,與會來賓冠蓋雲集。

△許順吉老師向與會來賓介紹作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