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 馬公高中榮獲金牌獎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第五屆「我的未來我做主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日前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國立馬公高中以片名《那你懂我意思了嗎?》榮獲「防制毒品」高級中等學生組金牌獎,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除獲頒獎牌外,並獲金牌獎金15萬元。

協助推動本次活動的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及全體軍訓同仁及馬公高中校長丁志昱及師生欣聞佳績,均同感榮耀,可喜可賀、與有榮焉,與大家共同分享喜悅!

校園安全議題日趨重要,新型態毒品包裝多樣化,防制校園霸凌事件亦偶有所聞,為使學生能對校園安全議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教育部特辦理「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推廣計畫,以「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為主題,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及霸凌自我省思和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霸凌,營造友善學習校園。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依教育部的指導,自本活動開始即鼓勵各校學生以自主、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微電影來踴躍參賽,並期待透過學生巧思,團結同儕力量向毒品及霸凌說不,讓學生成為反毒、反霸凌的最佳代言人,共創愛與關懷的友善環境,達到正面宣導效果。

本次馬公高中參賽影片《那你懂我意思了嗎?》,由學生陳建志、洪敬安、陳志強、陳珮璇、黃致綱、趙子萱、謝俊藝、才曜于、陳品融、許睿珈及劉凱翔共11位同學合力製作拍攝,敘述2000年新世代網路盛行,人手一機造就許多爆紅影片,其中也包含充斥著暴力、惡趣味、毒品的負面影片,而人們卻將它視為玩笑,此刻一位創作無數作品卻默默無名導演發現了這件事情,決定用影像及行動改變世界也改變自己。評審表示,此影片可以引發社會大眾對反毒概念的反思,與關心用藥者的本質內涵,是個有深度內涵的作品。

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表示,「防制毒品」是一直是當今社會相當重視的議題,也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而「防制霸凌」亦是校園裡重點宣導課題,配合本(111)學年度開學友善校園週的宣導主題「友善校園無界限-陪你勇敢,不再旁觀」及教育部反霸凌專線「1953,依舊友善」於111年8月30日的正式啟用,期許同學能理解校園友善、相互包容及尊重的意涵。本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共有314件作品參賽,其中「防制毒品」主題高達160件作品報名,馬公高中學生能夠脫穎而出勇奪金牌,實屬不易。





△校園防制毒品暨霸凌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與部長潘文忠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以片名《那你懂我意思了嗎?》榮獲「防制毒品」高級中等學生組金牌獎,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與同學們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