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際扶輪熱心捐贈本縣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等8個分區,熱心捐贈澎湖縣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由縣長賴峰偉代表受贈,並致送感謝狀。該批住警器將規劃安裝在轄內獨居長者、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以提昇住家消防安全,實現縣長對縣民安居樂業的承諾。

「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一分區」由台北市仁愛社主辦,邀集台北東區社等8社,在第一分區副助理總監胡昭安居中引薦下,共同捐贈本縣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偵煙式」及「定溫式」各500顆,總價值新臺幣30萬元。

賴峰偉表示,本縣白沙鄉曾發生因廚房煮食不慎引發火勢,幸得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啟動示警,即時防止一場火災發生之案例,足見住警器對於預防火災確實有顯著功效。同時感謝「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一分區聯合社會服務」之善行義舉,相信此次之捐贈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帶動更多的民間力量踴躍捐助,與政府部門共同守護澎湖之消防安全。

消防局表示,1000顆住警器將優先對弱勢族群獨居長者、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及5樓以下的集合式住宅應依其風險性,讓民眾生命獲得最大的保障。



△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等8個分區聯合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澎湖,由縣長賴峰偉(右7)代表受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