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煙囪茶居」座落老眷村 盡情享受愜意時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煙囪茶居」於純樸的篤行十村內,有一大門一側門,兩門入口處至裡的走道是水泥鋪地,走道上有很特殊紋理。店內延續眷村外貌風格,因此從擺設的選用到器的使用皆採用相近,營造出老眷村一般的懷舊氛圍。

店家提供泡茶區、書寫、還有作品展示區,在戶外庭院內你可以感受吹著溫暖的陽光;在屋內能感受如家一般的溫馨、舒適。讓來到這的民眾都能在此盡情放鬆。

「白煙囪」的後花園是一道跨越三個世代(清領、日據、民國)有400年歷史的澎湖廳城牆,牆磚石明顯可見。古牆是由澎湖水師鎮首任總兵官吳宏洛負責督造,光緒十三年(1887年)動、光緒十五年(1889年)落成,是台灣清領時期最後一座軍事防禦性的城池。

清領時期澎湖廳城依「廳級」規制,設有六座城門,大半部分在日治時期因都市改正計畫被階性拆除,用以填海造港,剩餘城垣因位處軍事要地及駐軍考量,尚有大西門(中興門)、小門(順承門)及西側城牆保留。

白煙囪倚靠城牆而立,大西門(中興門)就在側邊,穿過城牆便可登上小西門(順承門)。城歷經400年滄桑,為戰火而存在。

老闆陳麗妍是位退休老師,因為童年在日式房舍度過,而懷念這種環境,在因緣而進駐,再加對泡茶這學問擁有深厚的熱忱,而開創了這家店並命名為「白煙囪茶居」,因為在這裡只有間為白煙囪;秉持一顆喜愛泡茶的心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帶給大家最純粹的所在,讓每個人能在這裡得到最暖心的感受。

歡迎有一天大家都能來「白煙囪」一畫古牆風光,用白煙囪的眼光看400年的歲月痕跡。

店家地址:馬公市新復路10號

店家電話:0918171412

營業時間:10:00 ~17:00












△「白煙囪茶居」在屋內能感受如家一般的溫馨、舒適。(莊惠惠攝)

△老闆精選的好茶,讓喝過民眾都說讚。 

△「白煙囪茶居」座落老眷村。(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