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漁局積極輔導養殖業者汰換保麗龍浮具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農漁局自2021年起展開輔導養殖業者汰換保麗龍材質浮具工作,截至今年8月份,已陸續輔導全縣40戶養殖業者,累積汰換約達1萬1,000顆以上,除了有效降低海洋廢棄物的產生,落實產業廢棄物源頭管理政策外,也具有產業升級的附加價值。

農漁局指出,過去澎湖的牡蠣養殖業在海域中的蚵田,以使用保麗龍浮具外包帆布為主,雖然價格低廉使用方便,但長期使用下保麗龍及帆布會分解破碎,漂浮於海面上造成汙染且不易清理,也讓澎湖的清澈湛藍的海域蒙上環保陰影。

重視海洋生態永續工作的賴縣長及劉陳議長,非常重視海洋環境與生態維護環節,遂在兼顧養殖產業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的前提下,指示農漁局積極辦理將舊有的保麗龍浮具汰換為非保麗龍材質浮具的作業。

縣府農漁局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向海致敬-養殖漁業廢棄物源頭管理計畫的經費補助下,自2021年起展開汰,截至2022年8月份,已陸續輔導全縣40戶養殖業者,累積汰換約達1萬1,000顆以上,除了有效降低海洋廢棄物的產生,落實產業廢棄物源頭管理政策外,也具有產業升級的附加價值。農漁局輔導漁民的腳步不會停歇,照顧漁民的需求永遠優先。

若有意願汰換保麗龍浮具的養殖業者,歡迎洽詢該局漁業輔導科施先生,聯絡電話9262620轉分機131。









△新型的環保浮具為黑色。

△舊的保麗龍浮具己不再使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