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被誤會的公廁

出租給水上活動業者經營的澎湖灘,自行弄了簡易廁所,被遊客批評簡陋不堪。縣府這次真的背了黑鍋。業者可以簡易,但不能簡陋。

澎湖發展觀光,對於各地的公廁,一向非常重視,總共列管了384座。這些公廁每日督導,每月評比,必須達到不髒、不濕、不臭標準,完全不輸給其他縣市。

之前,有觀光客前往澎湖灘戲水,結果上了水上活動業者搭建的簡易廁所,發現太過簡陋濕臭,而發文公開批評。

列管公廁,明明是縣府最重視的目標,因而引起縣長賴峰偉的重視,立刻指示環保局和旅遊處了解。最後發現,澎湖灘是出租給水上活動業者,隨便搭建簡易的廁所,造成一場誤會。

澎湖灘是一座受海流堆積的沙灘,四分之三面積作為海鳥保護區,禁止遊客進入;四分之一作為觀光遊憩區,完全禁建。

這座無人島禁建區,業者只能攜帶汽油,以發電機發電。每天以小船運送用水,並設立簡易廁所,條件非常不好。對於如測的觀光客來說,必然很難獲得滿意。

不過就事論事,澎湖灘既然是無人島,又有四分之三的海鳥保護區,為什麼還要畫出四分之一的區域,承租給生意人經營水上活動?保護和破壞並列,有點衝突,有點不合邏輯。

澎湖不缺水上活動地點,在保護區劃出一小塊區域供遊客玩樂,難不成就會讓澎湖的觀光更為發展,實在值得懷疑?

澎湖灘簡易廁所,根本就是簡陋廁所。大量的排泄物和衛生紙,不就是排入海中?難道還要回收,用船運回馬公?

保護區就是保護區,還要打折提供人為破壞,這也難怪形成縣府、業者和觀光客三輸局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