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加強防溺演練宣導保平安

【記者鄭家瑜報導】每年夏季到來全臺即溺水事件頻傳,為避免因輕忽及大意讓憾事一再發生,藉由「普及防溺宣導演練」、「岸巡單位權責整備」及「消防機關全力協助」等作為,能提升遊客對於「水上活動安全」的警覺及重視。

暑假旅遊旺季,本縣各觀光景點開放水域水上活動,為吸引遊客蒞澎一遊的絕佳賣點,也帶來無數旅遊商機及創造觀光紅利。消防局第二大隊吉貝分隊為讓登島遊客,都能在安全無虞中體驗世界級的海灣風情,特於觀光熱季期間規劃防溺勤務,在各觀光休閒水域及娛樂場所,加強編排實施防溺宣導及警戒演練作為,以避免可能意外事故發生。

日前吉貝嶼即發生一名女性遊客不明原因導致溺水,消防人員獲報後雖緊急前往搶救並迅速送醫,但最後仍不幸回天乏術,維護水上活動安全不可輕忽小覷!

本縣吉貝嶼位於白沙鄉東北角海域,有著長達 10 公里的美麗黃金海岸線,也因為擁有著碧海藍天、美麗景緻及肥美海鮮,加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繽紛璀璨煙火加持,已是旅人們夏日渡假或水上活動的熱門夯點,但如果遊客不熟悉各種水上活動安全,極有可能因一時的疏忽大意,導致意外發生造成生命的殞逝,讓快樂的出遊變成傷痛回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