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樂人前進台北 國家音樂廳演出

劉陳昭玲親臨社團 為團員們加油打氣

【記者莊惠惠報導】本縣DF現代樂團與馬公高中國樂社經過密集的訓練及籌備,今(22)日晚上七點半假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澎湖絲竹─《傳唱》」國樂演奏會。樂團出發前夕,議長劉陳昭玲更親臨社團,為團員們加油打氣,帶給團員們莫大的信心與鼓勵。

今早一行人由指揮許勝文老師領隊,搭機前往台北進行演出事前的排演及準備,期望能展現出樂團的最佳演出品質,讓更多人看見澎湖的國樂量能。

許勝文老師深耕澎湖國樂廿餘年,103年時帶領樂團初次至國家音樂廳辦理「澎湖絲竹」音樂會,該場音樂會不僅獲得觀眾熱烈迴響,更開啟許多孩子的夢想與視野。這一次,許老師再度集結澎湖國樂演奏能力及熱情兼備的歷屆校友及國、高中學子參與演出,不同於八年前的是,本場音樂會將呈現近年流行且高難度的協奏曲,並由澎湖國樂新一代人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的張揚、許閎源,及二胡演奏好手蔣秉鈞、張浩恩主演。除演繹耳熟能詳的國樂名著之外,音樂會也邀請莊萬枝涼傘團及國寶級的褒歌演唱者加入演出陣容,期望透過豐富多元的演出形式,結合澎湖人演奏的國樂音律,使澎湖絲竹之音及特有文化得以傳唱四方。

許勝文老師表示,這場音樂會的促成十分不易,感謝各位長官關心疫情下的準備工作,並在籌備期間及時提供了許多的支持與協助,今日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承載著許多人的期望,也將展現了澎湖國樂量能的提升。

馬公高中校長丁志昱表示,本次演出呼應108課綱,是場多元學習的展現,我們希望藉由這場盛會,讓青年學子有更豐富的學習體驗及發揮才能的舞台,也希望更多人能認識澎湖的國樂團。有關演出及購票相關資訊,請至「澎湖絲竹-《傳唱》」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澎湖國樂人前進台北 國家音樂廳演出,議長劉陳昭玲為團員們加油打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