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台華輪》 藍俊昇:不符全世界低排放 船速慢(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台澎輪,上週已於日本開始建造。澎湖縣政顧問、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昨天下午會同天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長根,在百世多麗召開記者會。藍俊昇批評,建造未徵詢澎湖人意見,且比目前航行的台華輪還慢,又不符合世界潮流低碳排放標準。

藍俊昇表示,澎湖建造「新台華輪」真是多災多難,近20年歷任縣長都未定案,交通部要建造這艘船,澎湖旅北的鄉親向他說,澎湖擁有全台最大的散裝船隊,應當徵詢澎湖人的意見,且他本人是海運專業且是縣政府顧問,都沒有機會表示,對新建一點都不知道,也未參與投標。

藍俊昇表示,新台華輪造價23億元、新台澎輪27億8800萬元,但新台華輪廠商每年繳回至少960萬元權利金,履約都是以20年為限,並且規定新台華輪每年至少航行400航班,但新台澎輪卻每年只要300航次。

藍俊昇又說,現在都重視環保了!新台澎輪建造未考慮環保標準,又無脫硫器設備,無香港船舶回收公約,花了20幾億,造一艘比現在「台華輪」更糟的老船,有如又回到30年前的台華輪。

張長根表示,未能建造的「新台華輪」,最大航速27節,高馬航線夏季只要2小時51分、冬季要3小時22分鐘,可航行國內離島與短程日本與香港等國際航線,船艙設有3處獨立防火隔艙,還配置安全中心監控系統、緊急逃生滑道、直升機降落甲板與自動式減搖穩定翼,可惜未能實現。

張長根表示:高速輪耗油,但時程短,比諸慢速輪省油,但時程長,這個耗油成本很難比較。

最後,有媒體提出「新台澎輪」,是否能更改規格,符合民眾需求。藍俊昇表示:只有毁約,賠錢了事,重新設計,建造。但其代價比造船還大,所以不可能更動。






△縣政顧問藍俊昇(左)與天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長根(右)召開記者會,拿數據指新台澎輪不符民眾需求。(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