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柬埔寨求職詐騙 賴峰偉指示警察局加強宣導避免青年受騙

【本報訊】近來屢傳國人赴柬埔寨或東南亞國家打工,遭限制人身自由、扣留護照案件,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別要求警察局全面清查類似案例,並加快偵辦協尋進度,加強向青年宣導,避免上當受騙。

澎湖縣政府表示,經警察局清查近期民眾出境至柬埔寨未歸者計14人,其中1人已由家屬報案協尋,警察局於第一時間通報外交部協處,並報請澎湖地方檢察署比照重大刑案積極偵辦中。

另有2人經多次查訪未遇後,近期甫與家屬取得連繫,人身安全仍待確認;餘經與家屬連繫,皆表示目前暫無人身安全顧慮。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指出,常見的海外網路詐騙徵才訊息有:高薪免經驗,可預支薪水;工作輕鬆,不用進辦公室;無須英文能力,靠電腦打字即可;可協助清償原積欠債務;免付機票及食宿費用,被害族群以年輕人居多。警察局已加強網路宣導,並於澎湖主要臉書社團上傳防詐訊息,並運用電子看板、跑馬燈輪播宣導字幕,印製宣導單,動員員警於各項活動及勤務中發放,希望鄉親能提高警覺,看到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的徵才訊息時,一定要多方查證,千萬不要被不合理的高薪蒙蔽雙眼,以免落入犯罪集團控制,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