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加強部澎醫院旁巷弄防鼠工作 呼籲民眾落實整頓環境

【記者張小瑜報導】有關近日報載部立澎湖醫院旁巷弄鼠類孳生一事,環保局已責成該院完善垃圾暫置設施密封、加強暫置區周遭環境清理,及落實院區滅鼠工作,以免成為鼠類孳生源。

環保局說明,該巷弄地點經現場勘查後,已尋適當地點進行滅鼠餌劑投放,後續將持續進行滅鼠工作。然防範鼠患最好的方式是「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的「三不政策」,民眾應隨時做好環境清理,尤其是倉庫、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餐飲業、市場攤販、食品工廠等應落實環境衛生。

環保局呼籲,環境衛生需靠大家一起來維護,整理居家環境,不堆積廢棄物,落實防鼠工作3絕招「不讓鼠來、不讓鼠吃、不讓鼠住」,包括:

(一)不讓鼠來:修補紗窗門、封住鼠洞及縫隙,避免鼠類進入屋內;(二)不讓鼠吃:廚餘要包裝好每天清除,食物要用容器盛裝,垃圾筒不要有殘留食物,動物飼料應妥為處理,不讓老鼠有食物吃;(三)不讓鼠住:清理老鼠容易窩藏之倉庫、儲藏室,櫥櫃、水溝,維持環境清潔,讓老鼠無處可住,老-鼠就不會來,才能避免鼠類為患。



△環保局加強部澎醫院旁巷弄防鼠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