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認識電子菸危害 健康又省錢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日昨配合新住民協會淨灘活動至內垵南港辦理「電子菸防治宣導」活動,協助媽媽及家人們了解電子煙的危害刻不容緩。電子煙不像傳統菸品的味道及包裝,不易發現及了解,甚至有些電子煙的外觀酷炫,聞起來像水果味,吸引無知的青少年購買。活動中民眾熱情參與且專心聽講並提問題討論,藉由此次的宣導,民眾對電子菸所造成身體的危害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吸菸對身體有害,但愈來愈多人改抽電子菸,據說比較健康,還不會有二手菸問題。但些說法都是真的嗎?電子菸,是近年興起的新形態菸品,在全球吸菸人口逐漸下降時,以科技、時尚之姿問世,擄獲大量使用者,且影響力持續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聲明,目前並無任何研究可證明電子煙或加熱式菸品有助減少如肺癌或心臟病等相關疾病的罹患率,電子煙及加熱菸也都會將尼古丁殘留在桌子、窗戶、桌面及盤子上,造成二菸及三手菸的污染。

根據研究發現,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抽紙菸的機率也增加,也可能成為青少年接觸毒品的管道,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全面禁吸菸,電子煙也納入校園菸害及藥物濫用防制,標榜新奇酷炫的電子煙相關產品,用「比較健康」、「不會有二手菸問題」或「可幫助戒菸」等不實說法影響青少年正確辨識與認知。其實電子煙仍含有尼古丁及有害物質,甚至可能有爆炸的危險,目前法令規定電子菸不得攜帶入境及販售,但無論開不開放,不管哪種菸,能少碰就少碰,健康又省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