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機車自燃及野火肆虐消防弟兄及時搶救幸無嚴重損失

【本報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請鄉親及遊客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本(6)月30日15時42分於白沙鄉吉貝村水上活動區發生1部電動機車起火燃燒案件,隨即由吉貝分隊小隊長趙文章計3人2車(吉貝11、91車)前往搶救,15時48分到場、15時51分迅速撲滅火勢、16時16分順利完成任務返隊;另17時13分於湖西村菓葉國小前發生燃燒雜草情形,隨即由湖西分隊小隊長廖偉 嘉計5人3車(湖西13、11、91車)前往搶救,17時21分到場、17時24分迅速撲滅火勢、17時48分順利完成任務返隊,現場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該兩起火災,幸未造成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然社會成本已於無形中付出,一點小疏忽都可能造成大災害,民眾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夏季為菊島觀光旺季,加上縣內辦理相關大型活動如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春浪知名歌星演唱、泳渡澎湖灣、三鐵、路跑及風帆等一連串競賽活動,相得益彰吸引更多台灣各地及國外人士的到來,帶動本縣觀光人潮與無限商機,相對亦增添本縣公共安全之係數,然現台灣處於後疫情階段,請民眾落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及自我相關防疫作為,有效降低疫情傳染與感染風險,以期早日恢復沒疫情正常生活。

藉此,呼籲鄉親要提高防火警覺及正確知識,留意住家、住宿用電及各種火源使用安全,更不可因個人一時方便,任意焚燒林地雜物,以避免發生火災案件波及無辜,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由您我一起來共同維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