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眾出外旅遊慎選旅行社 減少糾紛品質有保障

【記者鄭家瑜報導】暑假是旅遊旺季,國人出外旅遊發生糾紛機率也會提高。近日有民眾到澎湖旅遊發生旅遊糾紛,造成旅遊興致大打折扣,爭議主因是旅遊行程安排與消費者期待有所落差,而旅客與業者之間的旅遊糾紛都和事先未充分溝通有關。

澎湖縣政府呼籲來澎旅遊的民眾,參加旅行社舉辦之旅遊活動、購買機加酒自由行等,應注意與旅行社簽訂契約前,務必詳閱契約條款及行程內容,並向旅行社瞭解其營業狀況;繳費時應索取代收轉付收據並確認旅行社已辦妥相關保險。簽約後如衍生相關旅遊糾紛,可向旅行社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申訴(免付費電話0800-011-765),亦可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申訴(02-2599-5088)。

另外澎湖縣政府也呼籲旅行業者共同維護本縣優質旅遊形象,務必與旅客訂定公平合理的契約,以保障消費者公平交易與消費權益。在履約過程中,確實依照契約內容安排食住遊購行等相關行程,勿以投機手法獲取利益及規避相關責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