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仁勇醫師榮獲第五屆保生醫療奉獻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惠民醫院陳仁勇醫師,榮獲第五屆保生醫療奉獻獎。在靈醫會32年的期間,陳仁勇為羅東聖母醫院第一位神經內科專科,能夠榮獲第五屆保生醫療奉獻獎相當不易,讓院內同仁與有榮焉。

獲知得獎,陳仁勇低調表示,「我只是盡力做平常該做的事,這個獎應屬於澎湖的鄉親,和惠民醫院全體員工的努力」。

陳仁勇醫師在靈醫會32年期間,也前往支援宜蘭各個靈醫會設立的照護機構,後參與聖母醫院口述歷史小組,了解靈醫會早期的醫療歷史,深受神父們奉獻精神而感動,聽到澎湖惠民醫院的人力缺乏,陳仁勇自願離開家鄉,請調澎湖一走就是10年,成為了澎湖人。

陳仁勇醫師來到澎湖之後愛上這裡的人事物~純樸,除了看診以外,假日陳仁勇會報名參加地方的歷史、文化活動,如文化局的走讀澎湖,看漁村、了解地方,對澎湖這個本島外的島,更加喜愛。

陳醫師獲得此榮耀不認為這是個人,他表示,這是澎湖鄉親、惠民醫院給他的機會,因而將此獎項由澎湖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以及陳醫師的哥哥、惠民同仁--陳信實醫師,代為前往保安宮領獎,並將獎項全數捐贈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及離島醫療基金。

另外,陳仁勇也感謝陳信實醫師同行,期待重建計畫的完成,能為澎湖的長照服務,貢獻一份心力、照顧更多鄉親。



△陳仁勇(前左拿花)醫師與馬公天主堂阮神父、張明哲院長、惠民同仁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