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印象澎湖-葉方瑾金工首飾創作展」7/23文馨畫廊展出

【記者莊惠惠報導】「印象澎湖-葉方瑾金工首飾創作展」訂於7月23日至8月7日,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並在7月23日(六)上午10時開幕,歡迎各界到場觀展。

年輕金工藝術家葉方瑾,用首飾描繪家鄉澎湖獨特景致。透過媒材的重新詮釋與創新組合,讓首飾跳脫財富寓意,轉化為美學與傳遞形象內涵的媒介。

此次展覽主題「印象澎湖」,靈感取自於澎湖在地風貌,有漁獲豐收與港口意象,甚至是居民趁著艷陽高照,在自家門口將對半剖開的漁獲曝晒於網架的景象等。透過非傳統焊接技法,以金屬與紙張等媒材,連結自身成長記憶與想像,將首飾轉化為貼近內心寫照的形式,記錄離島生活的微觀風景。

葉方瑾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研究所金工組,於2018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舉辦的國際金屬工藝大賽中得到首飾類金質獎,創立「Fangjinyeh Jewelry」個人首飾品牌。近年來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展覽,曾在美國、德國、波蘭、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地巡迴展出,獲得義大利、日本伊丹國際當代首飾競賽新秀獎,被臺灣金工界評為極具潛力且活躍的新生代首飾創作者。歡迎蒞臨指教,最新消息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