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義宮海龜相繼死亡 解剖發現逾700顆卵黃

【記者莊惠惠報導】本縣大義宮通報飼養海龜發生死亡情形,縣府農漁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大義宮協助處理,並對該宮廟飼養環境的水質進行取樣,委託成功大學永續環境所進行檢測,其死亡海龜協請中華鯨豚協會於隔日在本縣水產種苗場進行病理解剖。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科表示,大義宮所飼養的3隻綠蠵龜與2隻玳瑁海龜,6月27日有2隻綠蠵龜死亡,7月初再發生1隻玳瑁死亡,中華鯨豚協會在7日下午進行玳瑁解剖時,發現龜體內769顆未受精的卵黃,可見海龜達到性成熟階段,可惜尚未受精成為軟殼的龜卵並分批產卵,即不幸死亡。

為避免大義宮剩餘海龜再發生狀況,農漁局協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將剩餘海龜於7/7移至該中心調養照護(目前移入調養海龜情況良好),並與海洋研究中心協助該廟進行飼養環境進行全面清整。

發生死亡的3頭海龜均解剖完畢,目前進行病理組織切片中,農漁局將待所有檢測報告出爐後,邀集專家學者輔導該宮廟進行後續改善方案,以維護海龜生存權。





△大義宮海龜相繼死亡,中華鯨豚協會進行病理解剖。(農漁局提供)

△玳瑁解剖發現大量卵黃。(農漁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