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缺工缺料萬物漲「社會住宅興建案」5度流標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長賴峰偉在競選時提出的「興建社會住宅」政見,近來有民眾在臉書批跳票。縣府建設處昨天表示,馬公市案山社會住宅案今年已經第5次流標,朝降低廠商投標意願,對單價再進行調整。

受大環境缺工缺料、萬物齊漲,連帶廠商不會參與沒有利潤甚至賠錢的建案。建設處長王鏘魁表示,將針對工程材料等單價進行調整,提高廠商投標的意願。

就有民眾原本建商預定2年可以蓋好房子,結果一等3年多了,還沒蓋完成,連帶的婚期也受影響。

興建社會住宅,協助年輕人落實居住正義,也是賴峰偉這次任期中選舉時一項指標性的政見。如今,也成為競選對手批評的焦點。

據了解,案山社會住宅興建案自今(111)年1月份開始公開閱覽後,已歷經3月23日、4月8日、4月28日、6月21日及7月6日,一共5次流標。

本縣馬公市案山「社會住宅」位於馬公市案山段197地號土地,面積約為250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7,190平方公尺(約2,175坪),為地上6層地下1層建築,社宅戶數為70戶,同時內部空間包含有托育中心及青創基地之使用。

王鏘魁表示,為提高營造廠商投標意願,建設處已對於社會住宅的單價,再進行調整,希望能夠符合近期鋼筋及混凝土營建物價波動的水準;參照本縣其他案件的單價,適度再調整至每坪單價,希望能夠吸引營造廠商進行投標。

據了解,澎湖目前重大建築工程屢屢流標,如七美鄉民代表會大樓重建工程、澎湖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新建工程、望安鄉將軍衛生所重建工程等,皆歷經多次流標。有業者指出,其實不只澎湖,全台灣各縣市都面臨相同的情形。



△澎湖「社會住宅興建案」5度流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