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中夏日樂學第2彈開始了

【記者張小瑜報導】繼上一週第1梯次本土語夏日樂學的課程後,本周夏日樂學來到程式設計的課程。教育部夏日樂學方案共有3種,程式設計屬於方案二的課程。文光國中在科技領域擁有優異且充足的師資,不僅有生活科技正式教師也有資訊科技正式教師,為使課程更豐富也聘請2位科技教育的代理教師。因此在全國科技創意競賽中曾經得到銅牌獎以及佳作。

程式設計的課程是利用tinkercad設計3d與模擬電路,再設計實體電路程式。也會利用makar設計ar或是使用teachable machine來模擬辨識影像聲音與姿勢,體驗各種新興科技。課程由淺入深,因為參加的學生能力不一,有些學生剛入學所以不一定有接觸過這樣的課程,因此課程除了程式設計之外也會安排其他的手作課程,例如投石器製作、雷切拼圖或是自走玩具等。

夏日樂學的課程並不是夏令營,而是希望有一些平時無法操作的課程能在暑假中操作,希望學生用一種輕鬆的心態面對不一樣的課程,而不是吃吃喝喝的夏令營。秉持這樣的理念,文光國中教務主任表示,雖然已經承辦多年,但是每一次的課程都是經由夥伴們不斷的討論修正,從申請的時候開始就不斷的思考如何讓課程更豐富,如何將新的課程導入。尤其科技是日新月異的,每一年都有新的產品誕生,教師不可能不迫使自己進步。

仰瓊宜校長表示,文光國中面對108課綱的衝擊為何會比其他學校小,就是因為平時就有所準備。不論是生活科技或是資訊科技都一直存在文光國中的課程當中,所以在師資或是課程的規劃都很完善,也因此在107年能成為教育部科技推廣的學校。

面對一日千里的科技,教師們應該秉持不斷精進的精神,尤其自111學年開始推動「生生用平板」的政策,平板電腦在暑假期間已經陸陸續續到位,數位學習將在國中小課程中啟動。數位學習的概念很簡單,除了善用各項科技的能力之外,最核心的部份是訓練學生運算思維的能力,這就是文光國中夏日樂學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習目標。




△夏日樂學程式設計課程。

△文光國中夏日樂學第2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