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首次辦理「視力協助員培訓課程」即日報名

【記者嚴光澎報導】111年度澎湖縣首次辦理「視力協助員培訓課程」,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粉絲專業下載,資料備妥請送至視障中心,送件前請先來電告知。報名即日起至6月30日中午12點止,連絡電話(06)927-1025石小姐,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指導,澎湖縣政府主辦,國立臺南大學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承辦;培植專業之視力協助員,為本縣轄內視障者服務,讓視障朋友更能順利在職場上穩定就業;透過視力協助員的服務,可幫助視障服友報讀、資科查閱、檔案整理、視障按摩院之清潔維護、暫時性行動協助等;並透過安排視力協助員至工作場所,排除視障者因視力不良所導致的工作障礙,促進視障者穩定就業,為視障者個別量身訂做提供適切的服務,並進而鼓勵企業進用視障者,提高視障者多元就業機會。

參加對象,1.曾具身心障礙服務相關工作經驗之社福工作人員。2.社政、勞政、衛政、教育單位之身心障礙服務工作者。3.視障者家屬或對視覺障礙服務有興趣者。4.預計招收10~15人,需具備國中以上畢業,能閱讀文件表格且口語清晰表達能力無礙,並基本電腦與手機操作,能協助完成簡單電腦操作者(逾15人則依上述1-3作為錄取順序)。

7月9、10、16、17、24、30、31日七天在身障中心B1照顧咖啡館、3F視聽教室舉行,透過培訓課程培植縣內專業的視力協助員為視障者提供服務,讓視障朋友更能順利在職場上穩定就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