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不分國籍 澎縣府與船主共同關心外籍漁工健康

【記者鄭家瑜報導】依澎湖縣府登記,澎湖外籍漁工計有1,158人,防疫不分國籍,縣府協助船主落實防疫,鼓勵漁工施打疫苗,提醒戴口罩、勤消毒、避免群聚,並協助確診漁工就診,共同維護漁工健康,營造安全的漁業作業環境。

澎湖縣政府指出,船上作業環境封閉,易有群聚感染風險,因此呼籲船主提高警覺,加強留意外籍漁工健康狀況,如發現漁工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應協助快篩及視訊看診,倘若漁工確診,請立即通報衛生局(防疫專線9270508),並於指定的合適場所照護。

縣府農漁局透過各管道,向漁撈及養殖業者宣導為所雇用的外籍漁工預約施打疫苗,目前縣內外籍漁工(含外籍、大陸)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

澎湖縣政府說明,在維護漁港環境整潔的防疫工作上,農漁局日前執行漁港環境全面擴大消毒作業,範圍包括縣內各大漁港、卸魚區、漁具整補場等地全面清消,並與澎湖區漁會加強漁業從業人員每日防疫警戒及自主消毒工作,落實佩戴口罩、手部衛生、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群聚,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



△船主防疫事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